top
学在达方 学在达方

达方学院

完整训练体系

达方电子重视员工的训练与发展,提供全方位人才所需的培训课程,除内部自制课程外,并引进外部优质的课程与讲师。从员工入职开始,公司即投入充足的资源培训员工。在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的训练计画。完善的训练与发展架构,能增加员工的竞争力,同时回馈创新的知识与技能,使员工、公司,乃至于整个产业跟着受益。

依据公司组织策略(Organizational analysis),工作需求(Task analysis)与个人绩效发展(Personal job performance analysis)等面向进行训练需求调查与分析,并依据核心职能(Core competency)以及配合相关法令的要求,规划出整体公司训练课程,主要有下列课程:

达方训练体系
核心职能与管理职能课程

根据不同阶层的管理职能设计规划出管理者的领导发展计划(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并依此规划出相关的管理课程。从基础到进阶逐步深化,培养主管的管理能力。

专业职能课程

透过职能分析得出现况与需求的落差(Gap),并以此职能规画出相应的课程。相关学程包括专案管理学程、行销业务学程、文书行政学程、研发创新学程等。各项学程包括由浅入深的各项专业课程,协助同仁在知识、技能与态度三个面向同步提升,造就符合组织需要专业人才。

个人进修课程

当内部课程无法完成满足同仁训练需求时,如少数专业技术或前瞻趋势等课程,同仁可根据训练规章办法申请外训补助,至外部接受相关训练,公司同时并提供给薪公假,让同仁上课无后顾之忧。

 
团队建立课程

达方同仁爱玩爱运动,每年一度年度策略会议除了回顾其一年的绩效、展望来年的目标与策略外,并安排团队建立挑战课程。我们先后完成了日月潭环湖、苗栗山城180km、东亚东路至高点武岭等挑战,除了建立了彼此间的互信与团队默契外,更练就了健康的体魄。

 
多元学习课程

达方定期提供完整的训练体系与专业领域课程,以职能导向为依据,配合实体、线上等多元化进修管道,深耕同仁专业能力。此外,更结合个人发展计画与进修、外部训练管道,随时随地主动学习,提升知识与技能,激发潜能、打造优质人才。让同仁获得完善的学习与发展。


在职训练

工作岗位上的专业学习,包括参加工作会议 + 规划并执行 + 任务 ..等等。

内部训练

参加由人力资源处统筹规划的公司性年度训练课程,以及部门内的专业训练课程。

派外训练

参加外部所举办与工作有密切相关的训练课程、研讨会,或是参加国内外考察进修。

在线学习

利用网路环境与多媒体资源来进行学习,如达方E大学、达方乐学网等线上课程,共计超过2000门的课程。

自我进修

藉由自我的阅读或是参加在职进修课程(如EMBA),来进行个人的学习。如公司内的部门分享与读书会等自我学习机制。

知识管理系统

知识管理系统使组织能更好地捕捉和应用知识。 eKM系统收集所有公司内部相关的知识和经验,并使它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需要时能方便使用,以改善流程和管理决策。

教练制体系

教练式领导强调的是「非指导、非命令」的方式来引导部属,相信每个人都有潜能来处理解决自己的问题,在教练的陪伴下,让部属可以察觉到自己内心的干扰及盲点,而去改变自己的思考及行为模式,进而提高工作绩效。

师徒制体系

主要用于关键管理人才的培养,由资深同仁要协助新人学习及适应组织,就像师父照顾徒弟一样,扮演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