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NEWS
NEWS
達方電子董事會通過與太宇科技策略合作並取得51%股權
2021/02/01

達方電子董事會通過與太宇科技策略合作並取得51%股權
   達方電子公司(8163)(02/01)日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與太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策略合作案,以現金NTD12.24億元參與太宇科技增資取得該公司51%之股權。

   太宇致力於自行車車架研發和製造30年,以創新的設計與工法在鋁合金與碳纖維自行車車架上領先業界。2005年跨足E-Bike(電動助力自行車)車架的量產,並設計製造出全球第一款電動登山車迄今太宇已成為高階避震車及E-Bike開發中心力求整合機電、電池、機械系統以提供完整E-Bike車架解決方案在不斷強化服務的質量與出貨的效率下,維繫了與客戶長期深厚的合作關係。目前客戶群遍及北美洲與歐洲的高端主流品牌,在台灣與越南兩大生產據點將自行車車架以最佳品質、最快速度的推向市場,滿足客戶在E-Bike及高階自行車架上追求設計與創新的任何需求。

    E-Bike是目前全球自行車市場新興的趨勢在去年新冠疫情的肆虐下銷售更是異軍突起。達方在E-Bike產業已耕耘多年,以電控與電池的核心競爭力出發,與國際大廠密切合作開發各式E-Bike解決方案,並積極爭取廣大的E-Bike新商機。為加速達方E-Bike關鍵零組件發展之策略佈局,董事會通過以現金取得太宇科技之股份,未來將以完整的供應系統爭取高階自行車與E-Bike訂單。相信達方與太宇科技的合作聯盟必能發揮雙方在技術、製程及管理方面的綜效,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