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學在達方 學在達方

達方學院

完整訓練體系

達方電子重視員工的訓練與發展,提供全方位人才所需的培訓課程,除內部自製課程外,並引進外部優質的課程與講師。從員工入職開始,公司即投入充足的資源培訓員工。在不同階段,採取不同的訓練計畫。完善的訓練與發展架構,能增加員工的競爭力,同時回饋創新的知識與技能,使員工、公司,乃至於整個產業跟著受益。

依據公司組織策略(Organizational analysis),工作需求(Task analysis)與個人績效發展(Personal job performance analysis)等面向進行訓練需求調查與分析,並依據核心職能(Core competency)以及配合相關法令的要求,規劃出整體公司訓練課程,主要有下列課程:
達方訓練體系

核心職能與管理職能課程

根據不同階層的管理職能設計規劃出管理者的領導發展計劃(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並依此規劃出相關的管理課程。從基礎到進階逐步深化,培養主管的管理能力。

專業職能課程

透過職能分析得出現況與需求的落差(Gap),並以此職能規畫出相應的課程。相關學程包括專案管理學程、行銷業務學程、文書行政學程、研發創新學程等。各項學程包括由淺入深的各項專業課程,協助同仁在知識、技能與態度三個面向同步提升,造就符合組織需要專業人才。

個人進修課程

當內部課程無法完成滿足同仁訓練需求時,如少數專業技術或前瞻趨勢等課程,同仁可根據訓練規章辦法申請外訓補助,至外部接受相關訓練,公司同時並提供給薪公假,讓同仁上課無後顧之憂。

團隊建立課程

達方同仁愛玩愛運動,每年一度年度策略會議除了回顧其一年的績效、展望來年的目標與策略外,並安排團隊建立挑戰課程,除了建立了彼此間的互信與團隊默契外,更練就了健康的體魄。

多元學習課程

達方定期提供完整的訓練體系與專業領域課程,以職能導向為依據,配合實體、線上等多元化進修管道,深耕同仁專業能力。此外,更結合個人發展計畫與進修、外部訓練管道,隨時隨地主動學習,提升知識與技能,激發潛能、打造優質人才。讓同仁獲得完善的學習與發展。

在職訓練

工作崗位上的專業學習,包括參加工作會議 + 規劃並執行 + 任務 ..等等。

內部訓練

參加由人力資源處統籌規劃的公司性年度訓練課程,以及部門內的專業訓練課程。

派外訓練

參加外部所舉辦與工作有密切相關的訓練課程、研討會,或是參加國內外考察進修。

線上學習

利用網路環境與多媒體資源來進行學習,如達方E大學、達方樂學網等線上課程,共計超過2000門的課程。

自我進修

藉由自我的閱讀或是參加在職進修課程(如EMBA),來進行個人的學習。如公司內的部門分享與讀書會等自我學習機制。

知識管理系統

知識管理系統使組織能更好地捕捉和應用知識。eKM系統收集所有公司內部相關的知識和經驗,並使它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需要時能方便使用,以改善流程和管理決策。

教練制體系

教練式領導強調的是「非指導、非命令」的方式來引導部屬,相信每個人都有潛能來處理解決自己的問題,在教練的陪伴下,讓部屬可以察覺到自己內心的干擾及盲點,而去改變自己的思考及行為模式,進而提高工作績效。

師徒制體系

主要用於關鍵管理人才的培養,由資深同仁要協助新人學習及適應組織,就像師父照顧徒弟一樣,扮演傳道、授業、解惑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