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NEWS
NEWS
達方電子通過2023年第3季財務報表
2023/11/02

達方電子通過2023年第3季財務報表

   達方電子(股)公司(8163)於今(11/2)日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2023年第3季營運成果。第3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8.4億元,與上季相當。在認列處分達方蘇州廠房土地之一次性項目後,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0.7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3.86元。前3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97.3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4.4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5.17元。

   達方公司表示,第三季NB/PC存貨水位逐漸恢復健康,需求已從谷底攀升。鍵盤產品受惠客戶需求回溫,季營收持續成長。以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為發展主軸的綠能事業,營收比重維持在四成以上貢獻正向。公司審慎看待第4季的營運表現營收與獲利預期表現穩定就長期而言NB/PC市場的需求將繼續回升,帶動鍵盤與其他新產品營收成長。傳統自行車仍須致力於去化庫存,但在E-Mobility、環保、運動三大趨勢下,E-Bike和中高階自行車已成為市場銷售的主要動能,達方集團對於綠能事業的發展充滿信心。今年以來達方集團穩健紮根奠定基礎,突破成長掌握先機,未來將展現積極布局智能產品與提升綠能事業的綜效。